close

nEO_IMG_IMGP9235.jpg

這是傳說中蘇格蘭某王子的祖傳秘方~詳細自己去維基查!

其實喝起來跟鏽釘味一點關係都沒有~

有兩種說法一是因為色澤二是Rusty mail也有指古色古香的意思

nEO_IMG_IMGP9234.jpg

酒譜非常簡單

威士忌1

蜂蜜酒1/2

這杯的話大概是3oz&1.5oz再加冰塊

nEO_IMG_IMGP9221.jpg

威士忌算是我這邊第三多的酒...其實我只有買過波本其餘的都是人家送的...

為了追求最好的鏽釘組合就手上有的各調1shots來進行口感比對

nEO_IMG_IMGP9227.jpg

由左開始波本、百齡12年、約翰12年、英格爾,有喝過威士忌的人都知道每一支的口感味道都很不一樣

好吧~我知道一定有人想問這傢伙到底有多愛銹釘啊...其實我很討厭威士忌!不過她算是台灣第一大流行的酒種

市面上的種類也是最多的!佳節送禮、公司尾牙、朋友贈禮幾乎都送威士忌...真是氾濫!

我手上的4隻只有波本是自己買的其餘都是大家送的...(下次要送我請送琴酒XD)

在調酒上雖然很簡單卻很難調出好喝的調酒

nEO_IMG_IMGP9226.jpg

加一顆冰塊讓口感更順一點!

先就我自己的口感講一下4支的特性

波本威士忌:就是一半純麥一半玉米或穀類味道上&口感上其實很不像威士忌還有點甜甜算是銹釘裡最順的

百齡罈12年:有很明顯的草香味跟木桶味聞起來有甘甜味飲用的話還算滑順

英格爾:聞起來有果香味,清甜味~其實喝起來感覺不出是威士忌!跟波本接近

約翰走路12年:算是我最不能接受的!!調起來那酒氣&木桶味非常刺鼻!喝起來臭臭的調起來味道還是很威士忌...

nEO_IMG_IMGP9229.jpg

四杯顏色也有些許的不同~

nEO_IMG_IMGP9230.jpg

我又最後一口氣把筆記給寫完了!!

調酒之路真艱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