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 tonic 發音其實像金湯尼XD是一杯滋味是淡淡的憂鬱~
剛開始練調酒其實只是覺得喝爽喝微醺甚至喝茫~以為亂加就是調酒
慢慢的調製中忽然發現好像有點品味的出味道它配出來的感覺!
這也是我第一杯品嘗出"感覺"的酒,原意是想知道為到這麼難喝的酒卻是五大基酒
幾乎沒有消耗到...

材料很簡單有琴酒、通寧水、檸檬、萊姆糖漿(可不加)
檸檬如果太澀或是檸檬味太苦加一點糖漿可以中和一下
琴酒又稱杜松子酒!在癮型人大的網誌寫到單喝像是藥草酒
朋友卻說像電線味,我倒覺得像喝香水...聞是很香但會覺得這不是能吃的香味
許多文章也提到這是很多人到酒吧第一杯點的酒

通寧水是從天然奎寧樹皮淬取出的植物性生物鹼類物質
擁有抵抗瘧疾這種熱帶傳染病的效果原本是藥物後來因為太苦才被做成氣泡飲料
有興趣的自己上網查,它的味道是一種甘苦味道我倒覺得像樹皮或是果皮的苦味
份量就4:1:少許:少許,檸檬跟糖漿加味而已

調出來後因為含有奎寧他有螢光反應所以拿紫外線燈照會發亮
為了拍這個我調了一大杯不加冰...
這杯也是我第一杯用基酒調出來的長飲型調酒
口感嘛~其實酒精很淡!苦味要喝下去後才會慢慢感覺到!會被酸味被中和掉了
清爽型口感!不會殘留太久難怪常被當第一杯點,喝完會有淡淡的憂鬱
會讓你決定好下一杯想喝什麼酒的感覺!感覺很不一樣的一杯




附註:這杯我調了好幾次發現雖然做法很簡單沒什麼技巧
幾乎可以說是無腦可言但比例稍微抓錯感覺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l 的頭像
    Seal

    月光光工作室&月光酒吧

    S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