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自從被攝影荼毒之後又玩上底片又看到01某大分享了rolleiflex毒大了...

再加上攝影設好像有不少人玩LOMO基於我也是個現代聞腋青年也一定要來LOMO一下的啦....

黛○納又它X的暴貴真不明白一台破塑膠像機憑什麼那那麼貴只好折衷

沒錢只好先買本大人的科學止止癢XD

01.jpg

一張小朋友在X品購入~看過山寨版的...真的有差...多花點$還是比較保險!!

02.jpg

挖靠!~零件還真不少...

03.jpg

日文說明書...看圖說故事摟~

  05.jpg

好怪異的觀景窗...很有立體感!

06.jpg

用了午休不到30分鐘就搞定了

07.jpg

去巷口的沖洗店買捲的底片~KODAK...感光200
(由於包裝上都寫著印度文和簡中加上不是熟識的柯達包裝誤以為是山寨貨)

用午休剩的半小時隨意拍...

08.JPG

我家的賤貓...好黑!

09.JPG

去榮興花園拍的...成像近距離的話似乎還不錯!!

10.JPG

不知道是塑膠鏡片邊緣劣化關係還是真的拍的出淺景...

11.JPG

這張放FB挺多人按讚...我看我把我的底單丟垃圾桶好了...

玩具機竟然打的過底單...

12.JPG

測得結果似乎中心圓部份畫質成像最佳!景物越遠清晰的範圍越小!對焦物越近清晰的範圍越大

頗受好評!!對焦也不算困難!!好吧~用底單的時候會很依賴測光燈號...

結果用了這個測也沒測...甚至是...根本就是瞎拍洗出來的底片一捲大概只6張左右失焦

成績竟然比我自己用底單拍的還要有feel...真不知道是有天份還是沒天份...

第一捲讓我很意外!比我想像的好很多!!既然這樣就稍微幫它升級一下

13.jpg

為人詬病的就是它的旋鈕很小摩擦力有很差!一整個就是難轉...

迷你車床!我不會車床啦~做一些精度不高的小零件還不是問題!

14.jpg

拍的時候還好...常常轉不準而已...捲片就很想死了...

15.jpg

完成!!捲片旋鈕~其實另一個也弄了!忘了留照...

16.jpg

有沒有點增值的感覺了~買不起祿萊只好這樣過過乾癮...

17.jpg

捲片鈕特寫~

18.jpg

過片鈕也來一張!!持續試拍~

質感是否提升呢~至少使用起來爽度大大提升重點是我的肥手指操作起來不會那麼吃力可以增加它的出勤率!

所謂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改好了當然是試機!

第二捲!人物當主軸(感謝小純妹)

20.JPG

基本上這台還滿適合拍人像的!

21.JPG

可惜邊緣劣化頗嚴重的...比較難做取景的變化...

22.JPG

範例...就算有對到焦在移動取景焦點還是固定在中心...

23.JPG

用的是400度感光的在新竹體育場大約下午2~3點

19.JPG

↑雜光!?是不是得加個遮光這呢...列入下次改裝考慮!!

不過把距離拉近就能減少邊緣嚴重列化問題!!不過最近也只能推到50左右...

請資深的前輩鞭一下吧...別太用力XD

第二捲我有拍幾張室內的...但幾乎是全黑!

詢問幫我沖洗的老闆:老闆~有沒有賣800ISO的阿

老闆:不賣800的!那個要冰冰箱!你拍不完機身還要拿去冰...

(心裡OS:聽你在虎濫...)

我:是喔!可是我想拍室內說~

老闆:那一定要用閃光燈啦!400拍不起來!

(心裡OS:不叫我拉長快門時間卻要我上閃光燈...)

落寞的回家後看看網路有沒有辦法增加這台的泛用度...老是當晴天機頗慘的

心中一直回蕩著"閃光燈"

24.jpg

在露X拍賣上買了一個"銀燕 YINYAN BY-18"單觸點的老閃光燈外觀頗新功能也都正常沒有泛黃跡象

閃起來也很給力XD~三百元含運^^還送四顆三號呢~這台其實只需要兩顆!賣家真是佛心來著

25.jpg

熱靴頭拆開!所謂的單點應該就是這兩條線處碰就會驅閃~

所以改裝的方向就是"快門開到最大時驅動閃光燈"

26.jpg

用了單軸電線剝皮製作兩個處點結構

27.jpg

換個方向!!這樣應該就很明瞭了吧!快門到底的時候會撞到右側的電線

把它推至處碰左邊的電線就完成閃光動作啦!!

28.jpg

本來打算破壞改裝閃燈的!!念它還能用還是改插閃燈線!

那是2.5單音耳機頭在光華店的材料行買的!電線自製兩條再套個熱縮套

測試~看到影像瞬間亮一下那就是閃燈!如何檢閃燈跟快門有沒有同步呢?

簡單!閃燈對準鏡頭眼睛看片底室然後按下快門!一片白盲就成功啦!一片漆黑就再調整啦...

以我的腦殘小腦大邏輯判斷的...我也不知道對不對XD

29.jpg

組裝!大致是完成了...

恩~固定閃燈也是個麻煩的問題....

30.jpg

泡棉膠...我真的暫時想不到要怎麼弄了....

31.jpg

暫時就先這樣吧...等我想用破壞式改裝的時候再說...

32.jpg

換角度...很蠢!我決定下次動刀要改啥了XDD

再來當然是試拍!我次試了一些不同的光源!

kodak.iso400

33.JPG

一般室內情況!算過曝嗎?影像變異常清晰...色澤也變的怪怪的~太白

34.JPG

再一張!似乎加閃燈可以不用到那麼高的ISO底片

35.JPG

夜間戶外測試巷口的滅火器!光源大概就騎樓底下外頭有路燈!頗黑的

36.JPG

公園停腳踏車的地方算是亮就公園黃燈!

37.JPG

腦殘自拍...

38.JPG

似乎主體不要太遠都能照到不過夜間拍攝幾乎看不到...對焦就...平感覺摟...

39.JPG

景物如果離太遠就會有白霧現象!

42.JPG

例如像這樣!光線沒有打到物體上幾乎就只拍到白霧~可能這支閃燈射程太短...

44.JPG

相對的有打到射程範圍的話就會變這樣!

40.JPG

這是全黑的防火巷內!對焦無限遠...我是不怕黑的...但多了閃光反而覺得很恐怖...

你會有瞬間看的到景物...感覺看的到什麼XD加上閃光過後會瞬間失去視力

啥都看不到!再加上這支老閃燈回電的聲音超大!唧~~~~怪恐怖的

46.JPG

太亮...它其實是粉紅色的說...

45.JPG

往學校圍牆拍進去!其實很期待能拍到什麼XD

43.JPG  
 再一張....伸手進去拍...大致上就是這樣!

有空我再找時間測試!

一定有人會好奇我幹麻不直接改B快門卻改更複雜的閃燈....

第一.其實我完全不懂測光、曝光時間什麼之類的,光圈啦ISO啦也是大概有個概念而已...

第二.我喜歡拍人!低光源拍攝總不能叫他站著別動吧XD

第三.手賤XD

如果其他機器要用閃燈的話...

47.jpg

組合...蠢!

以上就是一點小小的心得...其實是惡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